麦亚

永远浪漫,永远热爱

雷:生子/泥塑bg/mxtx/🦐

抓阄(农村土味+巨ooc警告)[党费计划]



桌子上只有一块糖,这是老师送的。王托尔和王洛基坐在桌子前面面相觑。这东西农村娃见得少,兄弟俩心里都在打着主意怎么吃到这块糖。


“要不……咱俩来抓阄吧?”


弟弟王洛基说干就干,一张纸被撕成几份,随机在一张小纸片上写上“糖”字再揉成团来。


可是王洛基打小来歪点子多的很,耍小聪明不是一回两回,揉好后他又背着哥哥王托尔在有字的纸团上偷偷用笔点了一点,接着又若无其事地招呼一无所知的王托尔来抓阄,最后糖当然是归王洛基的。


王洛基原本不是王家的亲儿子,他是被王托尔爹王奥丁抱回来的。


王洛基长得乖又不像大儿子王托尔一样钝,王家人对他是照顾有加,就算是王托尔和王洛基一同闯了祸,屁股开花的也只有王托尔。


可是除了爹妈和王托尔,那些小孩们都不喜欢和王洛基玩,他们总是簇拥着王托尔当大王。也许是王托尔从小就比王洛基高还要更壮,也许是王托尔的性格比王洛基更阳光易处,也许是王托尔不像王洛基那样会悄悄恶作剧。孩子们在玩乐中排挤王洛基,长大后王洛基干脆就待在家里看书或者帮王奥丁和胡丽嘉干活。


长而久之孩子气的不甘心与埋怨被王洛基压抑在内心,而王托尔对他的热情却使他一半感恩一半妒忌。欺负他的孩子王托尔都会找去收拾一顿,因此往后也没有小孩敢欺负他;早起背柴时王托尔也总是会分担着王洛基的份,双肩总是会被勒红;犯了错受罚时王托尔这个傻大个也总会一窝揽到自己的身上,王洛基边给他涂上药边会想,这个人可真笨。


直到那一天。


如那些俗套故事中的一样,中考出榜,兄弟俩的成绩一样好,可是只有一个能上高中。


父亲让他们自己考虑,然后佝偻着背走出屋子,留沉默的兄弟两人于一室。


“……洛基。”


说谦让是不太甘心的,因为未来的道路只有这一条,谁不想走出小山村去游历外边的世界呢?


“哥哥”洛基接着开口,“要不我们来抓阄吧。”


“……好。”


他怎么会不清楚儿时王洛基的调皮机灵?不过王洛基人确实比他要更聪明,不像他脑袋一根筋,让他去继续读书或许更好。


一只手伸到他的眼前:“哥哥,这是你的。”


王托尔从沉思中清醒,接过纸团。但是他一直攥在手心,像是攥着通向希望的命运。王洛基坐在对面也没打开,他知道自己手上的这个纸团上有字,对外面的渴望向往让他不自禁用力握紧了手。可是,对着这张脸,他又不禁回想起他和这个傻大个的过去……


这一次,他不会耍王托尔了。


“哥哥,换一下吧。我要你这个纸团。”


趁王托尔还在惊讶将手中的纸团立即交换,再打开一看,果然是空白。


“哥哥,恭喜你了。”


王托尔抬头难以置信:“洛基,为什么?!”


“你啊,真笨。”


是老师让写的微写作……所以要作一点,写的太假了……正常的肯定是洛基不会交换纸团啊自己开开心心去上学管他王托尔傻大个?!图个开心啦。

最后祝新年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麦亚 | Powered by LOFTER